假面自白

他用絮絮叨叨的口吻将耻辱与记忆缝合,漫不经心地承认自己的落败。

他不自觉抬手挠了挠后脑勺,然后继续回想,追溯那段时光中敏感的多情。

可事实上是,他善于改变自己的思想,包括记忆和想法,他以此为乐,甚至病态得将这举动当成精神食粮。更为人讶异的是,他会将这些东西在他脑海中转变的过程告诉他人,好像是在迫不接待地寻求理解似的。他在迎合众生,可这众生不理解他,只神色古怪地觑着他,望他自语模样犹如失心疯。他杜撰出了什么是没人会去在意的,别人把坦白当笑料。他在人海中奔波,用散传单的方式倾诉自己,不等那人反应,他立马就换了目标,而被他留在身后的人也立马将那蒸着新墨臭气(它们曾被他揣在怀里,以拥着爱人的庄重方式)的纸张折罢一扔了事。偶尔会遇上一些漠视的人,间或还有几人会撕了那纸,故作严酷的蔑视他。但他不知道。
他疾速穿行人间肉林中,算得上是横冲直撞,却意外没人阻拦。他只是陷入亢奋。可他不知道,那时他自己的眼神是多么摄人,称得上是在逼视世界。被迫切想要展现和得到证明的欲望薰的发红的眼睛瞪大到让人不自觉想移开视线的程度,更别提他双目鼓胀(大抵是有疾的缘故)好似死鱼了。这都让人选择远离他。
可惜他这时不理智,只凭冒冒失失吊着口气向前闯荡。

他知道他现在的状态不好。可他还是从自己对自己有了一个清楚的认知这件事上找到了安心的理由。
他错乱时只觉得苦不堪言,唯有清醒表达自己时,他才能从自己的果断中获得一些微小的、无关轻重的宽慰之情。还有就是他沉溺于工作的自豪。

这是他的总结,喝了口茶后他抬头看我。


我是一个废人,热爱用废话描写废物的那些可以被废弃的情境,称得上是自我剖白。下面是半夜突如其来的想法,不成熟不稳重。
当一个人的思想被度量,当它带有精确性的时候,这样的思想还真的是它本身吗?或者是,它只是我想看到的样子。
想到之前看到的话,我有权力成为自己的人渣。我有权力去埋汰自己,贬低自己,然后将自己从尘埃中揽起,伏在自己的耳边说“你就是个彻头彻尾的垃圾”。
所以有些思想还是做不诚实的不道德的秘密为好。




原本在瞎写一些其他的东西,不太满意。翻了翻草稿箱,意外找到了一篇不算太散的东西。好吧其实还是很散,而且是挺难看懂的那种吧(自我感觉),但比最近的要好很多了_(:з」∠)_。好吧,其实这也是不久前的了。但说实话自己都没太多记忆了。干脆就发出来吧。文名借用男神的啦哈哈,也想不到什么好的。

评论
热度(1)